厚植高中學生媒體素養 開南大學舉辦高中生記者營隊

上課高中生與授課老師合影
上課高中生與授課老師合影
資傳系學生操作攝影棚器材
資傳系學生操作攝影棚器材
高中生播報練習
高中生播報練習
記者講解新聞工作
記者講解新聞工作
為了培養優秀電視主播記者人才,關懷多元文化,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與電影系於8日舉辦了「高中生主播記者培育營」活動。

 

這次活動有來自北台灣各學校,包含武陵、啟英、治平、永平等高中職校菁英。

 

開南大學資訊學院劉季綸院長表示,藉由大學老師教授記者實務課程,以及主播播報活動等學習方式,能培育高中學生基本邏輯思維及獨立思考能力,進而養成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楊可凡老師與電視台業師講解電視新聞特質和新聞導言寫作,以及彩妝師化妝示範,學生們接受一天類似電視台新聞部的訓練。稿子完成修正,學生ㄧㄧ走上主播台,面對鏡頭實戰,有人自信講稿,有人怯場害羞,接受了最真實的演練。

 

資傳系趙哲聖副主任說,由於台灣與桃園的新住民人口眾多,希望讓學生經由主播記者的工作體驗,更加認識多元文化新住民們的溫馨故事與奮鬥過程,而大學端學生能將課程所學,實際應用於新聞實務,與高中同學分享經驗,從中獲得樂趣。

 

當前教育部希望高中生能培養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具備善用科技、資訊與各類媒體之能力。此次開南大學所辦理新聞營隊,將媒體素養之精神融入活動,而全程參加表現合格高中學生,都頒發營隊參與證書。

 

相關影音網址: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108/NCJRMRYXGNF4JE7LJ7H3NLPB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