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培育表演藝術與影視製作青少年人才 開南大學舉辦高中生電影創作營

導演與場記在丹古咖啡廳拍攝現場
導演與場記在丹古咖啡廳拍攝現場
造型組進行高中生演員梳化工作
造型組進行高中生演員梳化工作
電影劇組開鏡儀式
電影劇組開鏡儀式
攝影組學習實況
攝影組學習實況
為了培養優秀電影創作人才,並認識多元文化,本營隊以開南大學的優美校園為影視實務場域,結合開南大學電影系師資與資源,於2020/12/6(日)舉辦高中生電影創作營。

 

營隊活動之目標,希冀藉由電影實務課程、電影幕前演出與幕後工作等實務學習方式,培育學生基本邏輯思維及獨立思考能力。亦同時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進而養成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本次活動地點在開南大學中,桃園的新住民人口眾多,以多元文化為拍攝主題能彰顯桃園地方特色。而本營隊拍攝的劇本「微糖咖啡廳」是以台日混血女高中生與台灣男高中生為故事主角,並以日本特色為文化背景,男女主角在開南大學的咖啡廳中,展開一段屬於青春歲月的甜美愛情故事。

 

本營隊報名踴躍,募集全台北中南部各地對電影創作有興趣的優秀高中職學生參加,由開南大學電影系的師資與大學生負責帶領營隊。營隊的成員分為導演、製片、攝影、燈光、收音、美術、演員等組別,拍攝這部具備多元文化內涵的愛情微電影。

 

資訊暨人文社會院長劉季綸表示: 「本營隊是由開南大學電影系的老師與學生組成專業團隊,耗費數個月的時間籌備舉辦。本營隊由電影系相當有才華的台泰混血黃金鴻同學擔任學生導演,讓來自全國的高中職學生實際協助電影劇組的工作,實際拍攝出一部多元文化愛情微電影,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青少年電影人才。」

 

希望讓學生經由電影創作的工作體驗,讓學生能將課程所學,實際應用於電影實務,從中獲得產業經驗。

 

相關影音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EoGVDHKJ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