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學生參與活動開始 開南大學推動雙語計畫

「決戰開南」初賽參賽者大合照
「決戰開南」初賽參賽者大合照
評審專業講評
評審專業講評
主持人訪問參賽者
主持人訪問參賽者
李銘輝副校長勉勵參賽者
李銘輝副校長勉勵參賽者
「決戰開南」第一屆外語歌喉戰得獎者大合照
「決戰開南」第一屆外語歌喉戰得獎者大合照
「決戰開南」第一屆外語歌喉戰於110年11月10日(三)顏文隆國際會議廳舉行,透過外語歌唱大賽活動,提升校內多國語言的學習環境,不僅帶動開口說外語的風氣、更能充實我們的大學生活。也期待參賽者可以透過這個舞台展現自我,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經過初賽選定的這13組參賽者,分別準備了來自各國的文化特色歌曲,青春活力中帶著溫馨的氣息,參賽者們都發揮各自本領,如當今最火紅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嗨翻全場;越南籍參賽者帶來思念父親的歌曲溫馨感人;行銷系參賽者帶來抒情的英文歌曲及韓國歌手太陽的眼耳鼻,全場觀眾們也隨之搖擺;重唱組參賽者帶來歡樂的日文歌曲歡樂氣氛渲染全場,每位參賽者都展現了大學生的熱血與青春,讓人回味無窮。

 

「決戰開南」邀請校外三位專業評審蒞臨現場為大家評分,對於參賽者深情細膩的演唱表現,給予極高的評價。成績也在比賽現場立即公布:本屆個人組第一名為應華系黎氏紅御同學;第二名為應日系羅梓芸及行銷系杜郢同學;另外應日系鍾季廷、觀光系曾可喬也獲得優選的榮譽;重唱組第一名為應華系仲間百合菜及應英系島尻夏希同學所組的隊伍。

 

李銘輝副校長表示恭喜所有得獎的參賽者,也感謝所有熱情參與「決戰開南」外語歌喉戰的同學。藉由參與課外活動來提升校園雙語環境,提升外語能力,讓學生可以在簡單的生活中逐漸享受學習外語的樂趣,讓學習外語不是在課堂上,參與活動時也能體驗到外語融入生活中,逐步達到讓開南學子不再害怕與外國人溝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