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南國際生歲末聯歡會 歲末團圓溫暖滿分

交流活動-大風吹
交流活動-大風吹
全球爆紅「魷魚游戲」電影其中一個遊戲 「123木頭人」
全球爆紅「魷魚游戲」電影其中一個遊戲 「123木頭人」
國際生體驗台灣食文化-烤肉文化
國際生體驗台灣食文化-烤肉文化
開南國際學生聯歡活動合照
開南國際學生聯歡活動合照
為了讓來到開南大學的外籍學生感受歲末團圓溫暖的氛圍,以及增加國際交流的機會,今日(18號)開南大學國際學生會和僑生會在國際處的指導下,舉辦「國際生歲末聯歡會」,一早浩浩蕩蕩兩台遊覽車至南崁橘色煙囪舉辦烤肉聯誼活動。雖然氣溫大降,又冷風颼颼,但是完全不減學生參加的興致和熱情。

 

來自日本、香港、越南、韓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學生共同參與了烤肉活動。台灣學生充分發揮東道主精神,熱心地教導和分享台灣的烤肉方式。國際生對於台灣人烤肉搭配吐司的吃法感到非常新奇,不解為什麼烤肉還要吃吐司。經過交流溝通後,原來在日本烤肉會搭配白飯和壽司;韓國會利用剩餘的烤肉醬料炒飯和炒麵;越南則會前一天先將肉醃好,烤肉搭配烤青菜。來自各國的同學邊烤肉邊聊天,分享各國趣事,交流非常熱絡。

 

國際學生會還特別設計了日本版的「大風吹」和韓國版的「一二三木頭人遊戲」,遊戲規則和台灣版大同小異,各國同學很快就能進入情況。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南崁的橘色煙囪恰巧是開南大學行銷系畢業生開設,創辦人很熱情招待學生。雖然天公不做美,所有參與活動的學生,不分本籍生或外籍生,都能實際與各國朋友交流,更加深度了解彼此文化的異同。寒風颼颼,但是同學們心中熱切想與對方交流的熊熊熱火正在燃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