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南企創系邀吳克己分享人生創業歷程

演講活動吸引學生熱烈參與
演講活動吸引學生熱烈參與
快閃麵包受到好評
快閃麵包受到好評
吳克己的溫暖麵包車
吳克己的溫暖麵包車
開南大學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24日邀請台灣烘焙九大職人吳克己分享人生因麵包創業起伏波瀾的人生故事。吳克己畢業於高雄餐飲學院,曾與好友共同創立莎士比亞烘焙坊,全盛時期全台擁有四間店,年輕時期的他覺得該擴大規模,因此開了上百坪烘焙坊,沒想到因為租金高昂而收店,必須靠多角化經營才能爭取營收,甚至賣起早午餐與輕食,最後仍慘賠900 萬。

 

吳師傅回憶,因為有失敗跌跤經驗,吳克己從老闆,轉為一名「簡單」的麵包師傅,與家人、同伴一起重來,把失敗化為人生酵母,靜待時機、熬過低潮等待、忍耐烹調高溫,將過往經歷化為一顆顆美味麵包,在桃園中壢的一家小麵包店,重新找回做麵包最簡單的初心。他的店就只開在中壢一家,沒有想要再其他縣市展店,這樣大家就只會到中壢來買,從繁至簡。

 

吳師傅平時也在線上教授如何做麵包,他說他不怕製作麵包的配方或方法外流,無私的分享愈多,自己獲得的回饋越多。吳克己給學生幾個創業的想法與建議 ,如創業目的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不要做別人都在做的事,勇敢去做別人沒有在做的事;若有人告訴你不能做,通常他們自己也沒做過;藉由創業,成就自己的夢想。 經過創業前的這個流程,他建議學生們,學習不是為了賺錢或賺回本,而是提升自己的高度與見識。

 

開大林玥秀校長表示,學校經由舉辦三創微市集或讓學生展現商務創新及行銷創意思考訓練,必能協助學生職涯定錨和工作思考方向。 除了演講活動外,會場外也有快閃行動麵包車,擺攤10分鐘內就被現場同學搶購一空,大家都分享到麵包的香度和溫暖。企創系徐堯主任說,這次活動系上「三創空間」的學生經理也別出新裁的將麵包車周圍佈置了野餐的情境,以特別的主題行銷,吸引不少學校的人潮停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