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交與國際學術交流打先鋒 開南大學揭牌啟動「國家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

顏志光董事長頒發學校推動英國劍橋大學語言EMI評測第一批通過測驗的老師們獎學金
顏志光董事長頒發學校推動英國劍橋大學語言EMI評測第一批通過測驗的老師們獎學金
外交部谷瑞生主任就外交與國際學術交流做專題演講。
外交部谷瑞生主任就外交與國際學術交流做專題演講。
谷瑞生主任演講精彩而精闢有趣
谷瑞生主任演講精彩而精闢有趣
烏俄戰爭所導引出印太區域緊張,牽動著美中對抗之勢;以及高教體系在教育部推動雙語政策後,如何吸納更多國際學生來台交流益顯重要,開南大學20日邀請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瑞生主任蒞校演講,並為學校「國家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運作。

 

在演講前,開南大學林玥秀校長表示,外交單位是跨國交流的領頭羊,而大學教育則是全球化下幫助學生出國或讓更多國際生入學的「軟實力」。林校長感謝谷主任及外交部的支持,加上學校同仁的努力,今年開大的日本學生數量持續成長,位居全國第二,快追上台大,而新南向的越南學生更是高教體系中人數排名第一。

 

緊接著谷瑞生主任則就「外交與國際學術交流-多元化國際生之教學與輔導」做精彩而精闢有趣的演講,谷主任利用大量新聞事件圖片,以及數據資料,介紹台灣這些年的對外表現,以及他自己擔任瑞士代表時如何推動中華民國外交工作,雖然面對著中國大陸全面性的打壓,但台灣經濟發展的成熟,科技進步,扮演全球晶片主要供應者之關鍵角色,尤其難能可貴,我們是一個自由社會,因此獲得絕大多數國家的讚揚與友善對待。

 

谷主任說,台灣有三寶:最適合外國人居住、網路自由度,以及健保制度。他說2022人都需要有新的學習認知,那就是「知識、網絡、獨特性」(Knowledge, Network, Uniqueness, KNU),這三個英文字的縮寫,就是開南大學KNU,所以學生們一定要到開南大學就讀,才能求得寶貴的經驗與知識。此一論述,也獲得現場老師們的鼓掌。 開大顏志光董事長表示,有感於國際化人才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學生與教師都應該培養英語及專業領域,具備有國際競爭的素養。顏董事長並頒發學校推動英國劍橋大學語言EMI評測,第一批通過測驗的37位老師獎學金,而這些獎學金是由林校長鼓勵老師們自我學習,以私人出資,作為嘉勉。 隨後,谷主任與校方人員,一同為學校成立「國家與區域發展研究中心」揭牌啟動,新任陳文甲主任在國際事務研究上,產官學研,歷練豐富,校方期許陳主任上任後,能積極推動國家或區域發展相關之研究,並協助推動國際交流與招生的工作,讓研究中心的職能發揮到最大成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