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南大學國際生感恩節活動

玉米大排戰,同心協力剝玉米
玉米大排戰,同心協力剝玉米
聽猜畫畫,看誰猜對也畫對
聽猜畫畫,看誰猜對也畫對
聽猜畫畫遊戲,集思廣益動手畫
聽猜畫畫遊戲,集思廣益動手畫
活動結束一起大合照
活動結束一起大合照
國際處於11月4號晚上為國際生舉辦了一場溫馨又熱鬧的感恩節活動,同時迎接110學年度第一批到校的日本新生。來自各國的外籍生和本國生齊聚一堂慶祝佳節,活動以英文和中文雙語進行,參與的同學在歡樂的氣氛當中,體驗了一場跨文化的國際交流。

 

本次活動由開大國際學生會和僑生學生會共同舉辦,國際處指導,活動地點選在學宿樓下的餐廳。宿舍是學生休息、放鬆的地方,也是學生在校學習以外最常待的地方,校方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搭起國際生與本國學生交流的橋樑,讓國際交流從最溫暖的宿舍開始。

 

活動當天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越南、菲律賓、帛琉等多國的國際生和台灣的本國學生一起共襄盛舉。日籍國際學生會會長佐佐木咲表示,透過感恩節活動,希望能夠讓各國學生彼此認識,有更多的交流。活動開場由菲律賓籍應英系碩士生Sheila Mae以英文講解感恩節的由來,接著以Kahoot!遊戲測試同學的理解程度,炒熱氣氛。接著來自香港的空運系僑生會會長黃希健主持「糖果換換」,用猜拳贏取對方手中的糖果餅乾。一時之間,「剪刀、石頭、布」的聲音此起彼落。活動最高潮「聽猜畫畫遊戲」,主持人是來自韓國就讀應日系的權耶浪,她幽默又機智的反應,讓整場活動沸騰到最高點。最後的「玉米大排戰」則考驗各組同學合作和默契的能力,為整場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這場寓教於樂的感恩節活動,讓同學們有語言和文化交流的體驗,各國的學生也有機會認識彼此。在活動回饋單上,台灣學生寫著:「可以認識來開南留學的留學生,很讚」,更多的外籍生也給予高度肯定,「能交到新朋友真好」、「其他國家的人溫柔體貼,幽默的人很多」、「大家都很開心,希望以後可以再參加!」在有點微涼的夜晚,不論是台灣生或是國際生都感受到開大滿滿的大家庭溫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