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錢姊的人生哲學 精彩分享開南大學學生

錢姊以自我的經歷勉勵開大同學
錢姊以自我的經歷勉勵開大同學
開南大學與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13日合辦名人職涯講座
開南大學與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13日合辦名人職涯講座
開南大學與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13日合辦名人職涯講座,邀請到全明星運動會領隊錢薇娟,以「錢姊的人生哲學」為題,透過體育主播徐展元的引題及對話,分享大家如何去爭取自己的舞台,人生雖有很多風景,但留在自己的舒適圈,一定不會成功的。

 

錢薇娟,暱稱漂亮寶貝、人稱錢姊,為我國女子籃球員,現任T1聯盟會長。曾效力於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國泰人壽,也是台灣首位試圖進軍美國WNBA的女球員。

 

錢姊對開大學生說,國中剛加入球隊的時候,開始每天晨訓,每天都跑最後,直到隊長有一天來問我,為什麼都跑最後,「我就說我跑不動,然後隊長就帶著她跑,之後越來越有興趣,得到訣竅!」錢姊也從學鋼琴,轉而往運動員的身份邁進。她說:「每個人都有潛力,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運動常有失敗與受傷的時候,其實運動員很容易受傷,受傷時很辛苦,但也是因為受傷,才能重新看到自己的不足,以前覺得自己是天才,藉這個傷才覺得自己不過如此,復健後回到場上,才讓自己有更大的進步,受傷反而是給我們最大的動力。 錢姊說在美國WNBA,有一次被撞倒,請隊友拉她起來,沒有人要拉我,那時候我才意識到,隊友也是競爭對手,所以自己深吸一口氣,自己爬起來,「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

 

錢姊以自我的經歷勉勵同學,在做重要的決定的時候,要靜下心來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要多方面的嘗試,才能發覺自己的潛力!

 

這場由開大學務處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所辦的演講,吸引眾多球迷與學生參與,氣氛熱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