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南大學攜手天馬傳播 電影實務系列講座精彩開跑

開南大學深耕電影專業,舉辦一系列講座
開南大學深耕電影專業,舉辦一系列講座
本系列講座的第一場於10/12(三)舉行,邀請到資深製片葉紹威JEFF在開南大學分享經驗
本系列講座的第一場於10/12(三)舉行,邀請到資深製片葉紹威JEFF在開南大學分享經驗
學生熱烈發言迴響
學生熱烈發言迴響
台灣電影業近年蓬勃發展,電影是文創產業的火車頭,也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點產業之一,開南大學深耕電影專業,本學期舉行一系列的電影實務講座,讓大學與電影圈藉此難得機會進行交流。

 

開南大學電影實務講座,結合學界與業界資源,由開南大學、天馬傳播與皮諾丘電影公司共同合作,天馬傳播與皮諾丘電影公司的影視製作資歷豐富,電影戲劇類包含頭七、再說一次我願意、女鬼橋等院線賣座電影。

 

本系列講座的第一場於10/12(三)舉行,邀請到資深製片葉紹威JEFF在開南大學分享經驗,其製片經驗豐富,代表作品有女鬼橋、化劫以及我願意。開南大學資訊學院院長劉季綸指出,葉製片從實務觀點介紹了製片這個職位,所負責的事情包羅萬象,包含製片統籌、製片與現場執行、場景經理、聯外製片、生活製片、車輛管理、動作協調等,並分享了他自己從獨立製片時期到規模龐大的電影製片時期,在工作上的不同與趣味,並且講述製片與導演組、攝影組是如何溝通合作的,而製片組在營造整個劇組的組織氣氛上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良好組織氣氛往往會提升電影創作成果,做出更好的電影。 本講座引起學生熱烈發言迴響,製片的工作之一是取得贊助商,開南大學電影系大四的郭秉鑫同學提問,如何取得贊助商的支持來拍攝電影,葉製片則不吝分享其寶貴經驗,開南大學電影系的李嘉元老師也共同分享在影視製作上的經驗,讓本次講座生色不少。 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表示,開南大學同學在電影創作上屢獲專業獎項,電影實務講座的舉行,能讓同學的電影專業與業界無縫銜接,更上層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