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南大學不動產實務研討會 期擴大民眾房地產素養

匡宗臺會計師解說房地合一稅的相關法律問題
匡宗臺會計師解說房地合一稅的相關法律問題
不動產詐騙或糾紛五花八門,為了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充實國人法律知識。開南大學法律學院28日舉辦不動產實務研討會,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分析講解,剖析不動產買賣的常見法律問題。

 

法律學院鄭善印院長表示,規劃辦理不動產實務研討會,主要是想透過會計師解析房地合一稅,由水保技師說明土地開發過程的水保計畫態樣,估價師分析不動產估價理論與實務的差異,建築師講解土地開發過程應注意的建築法令,律師提醒不動產從業人員應避免誤觸的法令。這些都與不動產的產業行銷息息相關。

 

兩個場次的研討會,包含不同議題的主講人,如房地合一稅的主題,由匡宗臺會計師;何種情況需作水保工程以及水保工程態樣主題,則由王凱立水保技師;不動產估價理論與實務由葉呂華估價師主講;許時翰建築師主講土地開發應注意相關事項;而不動產從業人員常見法律問題,則由洪崇遠律師主講。

 

不動產例如房屋,是民眾生活重要的資產,不動產與個人的關係也因而產生使用、收益、處分等不同的使用態樣,不動產的從業人員面對不動產的使用多樣性,應俱備熟悉法律、稅務、估價、建築法令等素養,除避免誤用法令外,更要能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全方位服務。

 

開南大學期望透過此次研討會,能服務桃園鄉親,具備房地產相關法律知識,發揮大學的社會責任,更讓法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成為桃園市不動產產官學界合作的重要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