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南大學結合電影與韓流文化 跨國學生劇組進行影像創作

港生潘邦偉攝影
港生潘邦偉攝影
場記台灣池懿軒同學
場記台灣池懿軒同學
港生關穎心導演
港生關穎心導演

結合本土文化與多元文化,是影像創作的靈感來源。開南大學電影系位於近年在電影業蓬勃發展而且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桃園市,許多國內外知名電影,皆選擇開南大學作為電影拍攝場景。

 

開南大學電影系本年度執行高等教育深耕「影視夢工廠」計畫,臺灣同學與日本、香港、馬來西亞、越南的同學一同組成跨國學生劇組,實際以電影劇組方式進行動態影像創作,透過影像展現亮麗的學習成果。

 

來自香港,目前就讀開南大學電影系大二的關穎心學生導演表示,這次作品的靈感主要是來自臺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結合韓風校園制服與韓流音樂,希望能呈現出熱情洋溢的校園青春風格。

 

高等教育深耕計劃「影視夢工廠」主持人資訊學院劉季綸院長表示,本計畫希望能引領桃園的影視創作,以實際拍攝為主軸,整合學院內電影系、資傳系、形象管理學程等學系資源,引進好萊塢電影工業與韓國流行文化的概念,培育電影電視幕前幕後的表演與創作人才。

 

劉院長並表示,本作品拍攝由電影系課程的日本與臺灣同學共同組成開大電影系女子舞蹈團體,進行舞蹈演出,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共同創作,也符合國際上許多大學電影系所的發展方向,讓豐富的多元文化相互激盪新的創意火花而發光發熱!

瀏覽數: